產後三個月記錄

2013061503:34
安少爺 (3歲7個月9天)宏少爺 (3個月19天)




產後三個月終於有時間寫網誌了

現在是半夜三點半,這個時間才是完全屬於我的時間

好久沒寫網誌~~~我的罪惡感一天天的加重

不能定時幫寶貝們記錄生活點滴
真的讓我覺得不開心,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第二個小寶貝在2013/02/26 第36週出生了

不多一天也不少一天

真的就在醫生說36週就不算早產的那天就要出來了

你真的是等不及了

你的名字叫~~陳奕宏,和哥哥陳奕安只差了一個字

為了你的名字  麻麻和拔拔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和一些些摳摳才決定的

滿月後的你就開始跟著麻麻上班







白天宏少爺不怎麼睡覺

不曉得是人太多想玩,還是太吵睡不著

我們總是輪流抱著他,揹著他一起做事

不過這唯一的好處是~~~晚上回到家洗完澡後他就不行了

每天大約都8~9點就睡了

一覺到天亮....不過中間還是會起來喝奶奶

目前還是沒辦法不夜奶




奕安很喜歡他的弟弟  每天都要抱抱他 親親他

最喜歡的是摸奕宏的腳指頭  他會說:弟弟的腳好可愛

但我認為這宏這麼小 也是有人權的 所以我都不讓安摸太久

每次我也都會跟安說~如果有人一直摸你的腳你會不會喜歡?

他會回答我不喜歡,我就會告訴他那就不要這樣子摸弟弟





奕安這陣子有時侯會很番 不是因為弟弟出生的關係

而是他的個性,我最近也看了「我的三歲小孩」書

書上也寫了三歲半的時侯是個唱反調的個性

最近也很密集跟幼兒園的老師聊奕安的事

其實他在學校裡都很乖 對於老師說的事也都能做到

但回到家卻變了樣 原因應是~~老師是溫柔而有原則的

家裡的人是~~可以耍賴的對象

這點讓我覺得很頭痛,所以也常請老師幫忙

例如看電視這件事~~老師會耳提面命的團討看電視的壞處

奕安前陣子是個電視兒童,但經由老師不斷的提醒不能看電視

現在已經改正了很多,每一次他說要看電視時,我就會說~~老師不是說不能看電視嗎?

就可以解決看電視這件事了 




在公司裡每-個人都擔任起了「保母」這工作

連我三妹的老公也都下海了



但每每回到家,看到阿宏想睡覺時,因為太累在番
我就會覺得好心疼,因為小小的他跟著我們一起上班,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剪指甲這件事,當然不免俗的還是由波特拔拔操剪

他每次都會很專心的幫二個寶剪指甲,這時侯的他真的很帥喔 




現階段的宏很愛吃手,也很愛吃手,常常舉起超人的姿勢,一直看自已的右手

奶量:3~4小時 120~140cc

尿布:幫寶適M號

體重:約六公斤 現在已經開始穿六個月的衣服囉

很愛笑,有時也會突然大哭,很愛說話會一直伊伊啊啊的說









最近的奕安很愛唱英文歌,除了唱歌外也會帶動作

每天都乖乖起床,乖乖的上課

已經好久沒有十八相送的畫面了

雖然他很情緒化,也常常讓我和波特生氣,但他還是可以被溝通的




而我~~產後三個月,身上還掛了六公斤,希望能趕快恢復原本的體重

每天雖然都很忙碌、很多工作未做完、每天都睡不飽、沒有自已的時間

但心靈上卻是滿足、是開心的

唯一讓我覺得掛心的~~是我的奶量愈來愈少了

從原本十分鐘就能產出150CC,現在只剩下100CC左右

冰庫的庫存只有少少的十幾包

不過我仍然會努力擠到最後一滴奶

也給自已加油一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