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滿六個月記錄

2010050612:47

 



安少爺於5月6日滿六個月     正式邁入了下一個里程碑
麻麻照樣的要好好來幫他記錄一下


【飲食】

   牛奶:從5月8日開始換奶    S26資兒樂 ( 第二階段) + 亞培經典 (第一階段) 
   
                        現在起會慢慢調整為吃一種牛奶就好  
  
                        以資兒樂做為優先的換奶配方喔!!  
                    
      約三小時吃一次 順利的話可以吃180CC  (比五個月的150 增加了30cc)

      小子不配合時 有時只能吃到100~120CC左右

      喝奶時間有進步   有時可以一次喝完180cc    有時卻也分1.5小時才吃完
  
      睡前的那餐180cc大多都能順利的一次喝完

                       (( 晚餐和睡前那餐有時只差2個小時   安少能乖乖喝完奶    真的讓為娘的我開心不少))


   副食品:從換奶的那天開始就暫停不給 因為怕重疊著吃 有不適應或過敏現象的話會不知那方面有問題

       預計是換奶的半個月穩定後才給副食品
       
【睡姿】

   自從安少爺會翻身後 趴睡已經不能夠滿足他了
  
   目前會從原本的"直睡"變成橫睡、斜睡   一整個就是歪七扭八的睡法
  
            也會從"趴睡"變成仰睡、側睡、蹺腳睡    整張床的位置都快被他霸佔    我和波特只能各縮一邊還要側身睡才能夠滿足這位大少睡覺的空間呢

            起床時常常是腰痠背痛    我和波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孝子"丫  


【尿布】

   還是用幫寶適S號 一天最少會換個十片 
      已經買了M號的尿布   希望安少能夠早一點穿到  因為目前只有6.2公斤的他穿起M號感覺還是大了許多



            晚上的部份是用「麗貝樂」的尿布   這牌子的尿布是強調吸水性佳、不易外漏

           因為上次安少接連二個晚上給我尿床  麻麻我就趁有空的時間  趕緊去買了這款尿布
  
           會知道這牌子也是看了小潔麻的介紹

           用起來真的還滿不錯   晚上睡覺我都給安少改麗貝樂   從此不在尿床   隔天換尿片時真的是重沉沉一片

           "麗牌"價格是"幫牌"的一倍   所以只限晚上用   白天如果也跟進的話   可是會大傷麻麻我的荷包呢
  

【生活作息】

           白天睡覺時間仍不一定  但幾乎都是起床後玩2個小時就又會睡1~2小時左右

           晚上則變成夜貓子   幾乎都搞到11、12點才會睡著

           每次要押他早點睡    一定都得和他奮戰一番   有時哄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給我睡   真的是快讓我氣炸了

           半夜一樣持續的會哭個1~2次   每次都給他喝喝水再拍一拍    有時也要給我小盧一下才會睡著

           而麻麻我~~還是不定時的會變身   唉~~難怪人家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說明了本性難改丫

           波特也常常會要求我不要對他這麼兇    但人家也是千萬般的不願意對他兇嘛

           現在只希望安少爺能夠快快可以一覺到天亮    也不要記得半夜的壞麻麻喔


【各項發展】


         * 非常愛吃手   只要醒著無時無刻都想吃那可口的雙手

 

         * 一樣的很"高話"


          *一樣的很愛笑


          *很愛翻身


          *開始知道要找麻麻


          *能夠自已坐一會




          *很愛會發出聲響的東西(尤其是衛生紙的外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