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9M記錄

2010082102:06

安少爺於8月6日滿九個月了
時間過的好快!!  我家的寶貝再過沒多久就滿一歲囉     



安少爺不知從那學來的 現在超會"噗"
常常會噗到臉紅耳赤 有時還會被嗆到
不過真是個壞習慣 一定要想個辦法來治治他



九個月的安少爺很會站、扶著東西會走的很好

雖然還不會說話  但卻很會表達他的意見

雖然還不會走  但卻很愛出門去投投

雖然還有很東西都不能吃  但每每看到大人們在享用美食時  小嘴就會張丫張的

雖然不知道笑點在那  但他卻能笑的很開心



配方奶三個小時喝一次  180~210CC左右  最多可以喝到240CC (大多是在睡前那一餐)

副食品~~白天時間尚未固定時間餵食  目前是不定時    晚餐時我會固定餵安少吃

生活作息:8~9 點起床
   
中午會小睡一下  

下午時間阿公 阿嬤會帶安少到樓下中庭或SOGO投投

  16~17點之間洗澎澎
 
18~19點小睡一下

  晚餐時間會玩的比較久

  21~22就寢

安少爺一天的行程大約是如此  因為我不是全職麻麻所以無法仔細的記錄

但下班回到家後  公婆會說安少今天做了什麼 去了那裡  所以麻麻也能夠第二手的掌握安少的行程喔

順帶一提~~安少爺很受社區裡的姨媽疼愛喔  

幾乎每天早上我出門時,都會在樓下碰到社區的阿姨在等公公帶安少爺下去給他們抱抱

安少這麼受歡迎  麻麻也感到與有榮焉





這個月也打了肺炎第三劑   再來的預防針就等滿一歲時再打就口以囉

安少對痛的感覺似乎愈來愈明顯  因為這次打針他哭的比之前的都還大聲、還久一點

麻麻好心疼耶   好在再來的三個月安少可以免除打針的痛痛了



也幫安少買了餐椅   希望從現在開始他能夠慢慢習慣在餐椅上用餐



副食品的種類也吃的比較多元化了   只要口味不重的我多少都會給他嚐一點

一開始安少接觸副食品時  我對入他口的食物都很嚴格

不過我娘一直說  不要緊啦  小時侯我們也都是這樣子吃

後來我想想我家的五個小孩也是都這樣子長大了

也沒有那裡病痛  那裡不足或不好

這樣子想了之後   控管也就跟著放鬆了一點   不過給安少吃的食物還是以~~少油、少鹽、少糖為主





眼睛下方有時會紅紅的、常常揉眼睛   特別幫他掛了眼科檢查一下  

醫生說有稍微的過敏  但沒關係   長大一點或許就會好一點

開了眼藥水  說眼睛真的很紅或有分泌物時再點


眼睛的問題解決了後  麻麻我另有一個擔心的問題

安少爺從出生到現在似乎就是個便秘體質

之前的便便是有時才會很硬

最近他變的有點嚴重  便便很硬   有時侯都要嗯很久才會出來

看著他這麼辛苦且有時伴隨著哭哭的嗯便便

我真的好心疼喔  或許應該來掛個小兒科檢查一下

 
**以上是九月份的記錄,如有其它新事項再另外新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