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4Y5M 記錄

2014040809:01
安少爺 (4歲5個月2天)



安已經是個4歲男孩了  正是個超好動的年紀

有情緒、會舉一反三、會頂嘴、唱反調了 

四歲的他真的很皮,但有時卻很懂事,也可以跟他聊天聊很久

他很愛發問,我和波特也會盡量的去回答他

有時在車上話太多,拔拔也會說~~你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因為我的耳朵好痛

(( 奕安還是很喜歡站在後坐中間,除非想睡覺或是走高速公路才會乖乖坐在椅子上))












四歲的安很愛畫畫,我現在也會準備畫畫包,因為一起出門用餐,他通常很快就吃飽了

我就會拿出來給他畫畫,白紙和彩色筆他就可以畫很久囉




也很喜歡騎腳踏車,有時間我們會在社區的中庭騎,或到附近的公園



最近也很喜歡拍照,會自已擺好POSE給我拍

((看來媽媽要換台相機才能追上你們的腳步了,因為舊相機常拍出糊糊的照片 ))









喜歡和弟弟一起玩,也很愛弟弟,目前還不會欺負弟弟,都是阿宏欺負安比較多

因為宏現在會搶玩具了,看到哥哥玩什麼就想拿過來

不過~~在我的字典裡沒有大的就必需讓小的

而是誰先拿到就誰先玩

一直跟安說要讓弟弟、讓弟弟~~久而久之他也會覺得不公平

現在是宏常常搶安的玩具~~搶到臉紅脖子粗 

我會跟安說~~等一下媽媽會幫你拿回來,不要跟弟弟用搶的拿回來

因為怕弟弟會受傷,安漸漸的也能懂,我也會用其它的玩具交換來拿回安原本玩的

安也會把他的玩具分享的給弟弟,拿的玩具是他目前沒有要玩的

這是個好的開始,慢慢的他會愈來愈會分享滴



很喜歡和妹妹玩積木,雖然每次都是玩妹妹的積木多,也常常會玩到最後吵起來

因為都會想拿對方的積木,但還是每每會說~~妹妹.我們來玩積木好不好

妹妹也總會說~~~好啊,一起玩

雖然常常是哭著、吵著收場,但哭過、吵過很快又忘了

所以總是上演著同樣的戲碼






四歲的安~~很好強、很調皮、常常講也講不聽

但我相信他會愈來愈好的

至少在他每次的情緒上來時,都可以慢慢的被溝通

每一次番的時間也有比較縮短了

這代表著他有慢慢的進步

有時~~我也會忍不住體罰他,用手打他的屁股

有時~~我有會覺得無力,不知道怎麼教安

這時侯我會靜下心,或是看看書,或是與其它媽媽聊聊

心情就會好多了 

希望安能夠愈來愈好,情緒可以愈來愈穩定

麻麻和拔拔都希望你能成為愈來愈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