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尋找托兒所--第四間

2012022001:11
安少爺 (2歲3個月14天)



今天帶安少去家裡附近的「奧爾士幼稚園」參觀

這間幼稚園像一所小學校    從幼幼班到大班一共有11個班

活動空間也是我目前看的幼稚園中最大的一間

一共有三層樓    幼幼班是在二樓  雖然安少會自已上下樓梯

但我對於樓梯的部份還是有點在意  很怕跟同學在玩耍時不小心摔下來或是上下樓會推擠 

另外在一樓有一個小小的戶外空間   是可以曬到太陽的那種   

教學的方式是傳統式的   可以試讀三天  但家長無法陪同

試讀時早上八點送去後就離開  到中午11點再去接回寶貝

這點我比較沒辦法接受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安少會哭到不行

安少從小到大就沒有離開過家人的身邊  在旁邊陪著他的也都是他很熟很信任的人

所以我真的沒辦法想像讓他單獨一人在陌生的環境

我理想中的幼稚園是老師對待每一個小寶貝都很親切

每班的人數不要太多  現在的比率大約都是 1個老師:8個學生 或是10個學生

我都覺得這樣子怎麼照顧的到小一點的孩子

我只想讓安少去玩就好  不要每天在家看電視  他真的都快變成電視兒童了

我也想陪著安少一起去試讀一陣子後  他能比較適應環境後  我再放手讓他自已一人

至少他對老師是認識的  對環境不會是陌生的   不曉得還要再找幾間幼稚園才能找到我理想中的模樣

不曉得找到理想中的幼稚園後  是否能負擔的起  我只是想給他一個安全、相信的環境

至於能夠從中學到什麼  其實我不是那麼的在乎  只要他開心過每一天   只要他安全的玩耍  這些遠遠都比課程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