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尋找托兒所--第一間

2012020901:54
安少爺 (2歲3個月3天)


平時早上都是我在帶安少   下午約1~2點公婆回來後就換手

我再去上班  但因為最近的工作量太大  所以想把安少送到幼兒園

想送他去的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自已不太會教   不像有的媽媽會在家裡教小寶貝畫畫、或是學一些其它的才藝

但心裡又有個聲音告訴我說...他還這麼小  會不會不適應幼兒園裡的制式生活?   會不會想我們而無法和融入其它的小朋友?

今天上午我帶他去看了第一間的中中幼稚園   這間走路的話學十分鐘左右 

是在公寓的一樓裡面   其實之前我就有看到外觀了  心裡並不怎麼喜歡

但想想還是去看一下內部的環境   果然不出我意料之外   實在不怎麼優

唯一的優點就是價格超便宜   我想這間不會是我的選擇   於是也沒和園長講太多  大略問問寫個資料就出來了

走在陪安少坐搖搖的路上  我問他說:喜不喜歡 他跟我搖搖頭

           我也回答說:奕安不喜歡 媽媽也不喜歡

一路上我也有告訴他 我們再找時間去看看別間有沒有奕安喜歡的

他也似懂非懂的跟我點點頭  我告訴他說會找一間他喜歡玩的地方讓他去

也不曉得他這個 小腦袋懂不懂 只覺得他好像有點安靜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 只希望接下來的這個星期能夠找到一間適合他的先去試讀看看

很多幼兒園都會說試讀時 家長不需要在旁邊 但真的是這樣子嗎?

小寶貝會有分離焦慮症 而且我也不希望讓安少在心裡有個陰影在

所以我希望剛開始上課的前幾天 我陪他去 在旁了解他是不是有喜歡這個地方

在旁了解老師的教學方式 這個方式也不知道對不對 等一下再來去爬文看看其它小寶貝上學時 麻咪的對策是什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