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心不忍

2009011720:23

二天前的夜晚.我和小米正在西門町找尋吃飯的餐廳時

突然看到在美觀園對面有個小攤位

是一位中年男子帶著一隻小老鼠在表演

小老鼠很乖.會把前腳抬起來.用後腳站在寵物箱上面

而且站立的時間也可以持續很久

一開始我們覺得好新奇.好可愛

但看了一會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是街頭賣藝

再仔細看了一下.小老鼠的前腳會有微微的抖動

於是我趕緊拉了小米就說我們快走吧

因為我覺得這隻小老鼠好辛苦

要一直站在寒風中表演給別人看

心裡一種不捨的感覺油然而生

在表演攤位有一個小小的箱子

是要給觀眾投錢的

事後想想~~好佳在我沒有一開始衝動的把錢給投進去

否則這位主人一定會常常帶小老鼠來表演

我是認為寵物是用來庝、用來關心、用來照顧的

並不是為了來表演

其實我不是很愛小老鼠

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動物被使用在這種地方

真的覺得好難過喔

希望每一位主人都能夠好好的愛護自已的寵物

而不是為了自已的利益而去飼養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