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上學趣

2012070923:44
安少爺 (2歲8個月3天)
 


安少是從上星期一(7/2)開始正式入學

在正式入學之前,我們已經去過九次幼兒園了

所以他對幼兒稚園的環境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

從原本的怕生不敢自已走動,到最後已經可以放開我和拔拔的手,自已去摸索

而我挑選幼兒園到入學也經過了五個月左右

從我一開始的猶豫不決、一開始的不安,到現在我真的能夠放手讓他獨自去面對

這中間我也是想了好久,面對波特小小的不支持,到現在能夠信任老師們

這些都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和安少每一次的進步,才能夠讓我們知道~~原來他長大了

這一星期以來他在幼兒園裡的表現都很不錯

沒有我害怕的十八相送或是難捨難分

他也沒有以淚相逼,更沒有拉著我和拔拔手不肯進幼兒園

這一切我真的覺得他好棒

不過老師說有的小朋友情緒的反應會晚一點

因為一開始是會新鮮,所以會覺得很好玩

但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開始覺得不耐想回家

安少從上星期一到現在已上了整整一星期的課

只有在第三天上課時,哭了十分鐘,原因是因為工作不認真被老師指正

可能在當下就想到我,所以哭著找麻麻

老師適時的給他安慰,也告訴安少說他們都很愛他,希望他能如何把工作做好....

安少聽進去了,之後的星期四、五表現的都不錯


星期四是開始全天課的第一天

午休時大概是不習慣的關係,所以沒有和小朋友一起睡午覺

他告訴老師睡不著,老師此時也不強迫他,讓他安靜的做工作

每天中午老師都會打電話告訴我安少的上課情形

工作有沒有認真、吃飯的份量、午休有沒有睡

我也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幫助,也真的希望安少沒有所謂的情緒反應

他每天回家後我都會問他...上學好玩嗎? 他也總沒讓我失望的說:好玩

每天早上七點多叫他起床時,他有時也會有起床氣,但一下下就過了

也都能夠很配合的去上學,因為他知道他已經答應我會乖乖上學了

他是個說到就能做到的小朋友,這方面有時我自已還沒辦法和他一樣,我開始想向他學習了



這小小的單子就是老師每天會提醒我該給安少準備什麼物品



左邊是擦手用的毛巾  右邊是擦臉用  (全都要用盒子放起來,才不會和別的小朋友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



這是安少第一週的成品  小袋子裡面是剪紙的成品



這個是空格處貼上適合的字,安少認得「白」怎麼唸喔



這個是刺工,拿圖釘在黑色的點點上面剌,訓練手眼協調,安少剌的還不錯喔



這是蓋印章的部份,一共有五張


其實有人在我面前說過~~這麼小就要去上課,好可憐喔

真的有很可憐嗎??

我只是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空間和該做的事

安少總不能跟著大人們做不屬於他這個年紀做的事

他應該是到屬於他的環境去做他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

我也很怕選到一間老師沒耐心,安少無法適應的學校

所以我盡可能的多看幾間,多比較,多考慮,多聽聽別人的意見

送他去上學並不代表我們對他愛的比較少

我覺得他已經能接受"上學"這件事了,所以他也能夠很坦然的去面對

這星期他的作息愈來愈正常,看電視的時間幾乎很少

也開始會講"我",而不是每次都說奕安

離開小椅子時會靠攏,這些小小的改變,我都能夠感受到

我希望他能夠成為更好的人,我也希望他能夠從上學中得到快樂的學習

這樣子何樂而不為呢~~~
對於他的上課情緒我一樣會持續的關心,也希望他不要有太大的情緒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