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戒尿布

2012070300:49
安少爺 (2歲7個月27天)
 








我是買網路上口碑不錯的~舒適牌 一件150元

感覺還不錯  褲底還滿厚滴  


在戒尿布之前的幾天 我一樣的有給安少預告

我說:這包屁屁包完後就不買了喔,你要自已去小馬桶尿尿,可以嗎??

安少:可以

當下我就知道他應該是可以戒尿布了

因為通常他只要答應我了就會作的到

之後我還會不定時的問他~屁屁沒有的話,你要去那裡尿尿

他會回答:小馬桶

哈哈~~我想戒尿布的日子不遠了


當然麻麻我不會真的等到尿布全包完才開始動作啦

我先把很大一部份的尿布給藏了起來

就跟安少說:沒有屁屁囉 奕安要開始在小馬桶尿尿囉

安少:嗯

於是我們就開始戒尿布之路



6/29 星期五

第一天穿學習褲去幼稚園

當天早上我打電話詢問了老師 方不方便讓安少穿學習褲去

老師說ok 我當然就迫不及待的幫他穿上昨天才到貨的新褲褲

當天我送他到幼稚園適應環境  一個半小時後去接到 老師說他都沒有尿出來

老師都會定時帶他去小便斗尿尿

他也都會尿 不過學習褲上面還有一點點溼溼的 大概是去廁所的路上有點憋不住而跑出來一點點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帶他去了sogo,可能是因為他忙著看玩具的關係,居然給我尿出來了

好在我有準備一套乾淨的學習褲和外褲

馬上帶去育嬰室換完直奔回家




6/30 星期六

一整天都沒包屁屁 

安少想尿尿時 已經會說~奕安要尿出來了

我當下就會趕快帶他去坐馬桶

再加上我會不定時就問他 不定時帶去他上馬桶

所以一整天都很順利




7/1 星期日

因為下午去艾瑪玩 

他可能是玩的太嗨 居然也是直接尿在學習褲上

這種狀況在我的預料之中 所以我的尿布、學習褲、外褲都有帶在身邊

當下我是選擇給他包屁屁 因為我想他還沒有很習慣又加上環境太吸引人

應該不會記得”尿尿”這檔事

不過回到家後我就給他換回一般的褲子 不包屁屁了

晚上去吃飯和夜市時 我也沒給他包屁屁

吃飯時都表現的很好 沒想到去夜市吃冰的時侯就給我無預警的尿下去了

天啊~~我失算了 立馬衝到最近賣童裝的店 買了一件短褲

從夜市回家的路上我仍不定時的一直問他是否要尿尿



7/2 星期一

入學第一天 (7/2~7/4都是上半天到12:30,之後才是上整天,因為前三天是適應啊)

一樣是穿著學習褲和外褲

但可能是星期日太累 沒睡飽 今天在學校尿在學習褲二次

不過回家補眠之後 下午到晚上表現的都不錯

下午與晚上睡覺時都還是包屁屁



7/3 星期二

一樣是穿著學習褲+外褲

老師說今天精神不錯 可能是因為有睡飽的關係 沒尿在學習褲上 上課的態度也很棒

在家一樣的是只有睡覺時有包屁屁 其餘醒著的時間都是穿一般的褲子而已

在家裡我就不會再給他穿學習褲了 因為他現在已經會說要尿尿囉



PS:剛剛十二點多 從監聽器中聽到安少的哭聲 我馬上衝到房間去看他

  他坐著哭 我安撫他一下後讓他準備要睡覺時 
 
  他突然跟我說:奕安要尿尿

  我帶他去坐馬桶 果真尿了不少 換下來的屁屁也是乾的

  這代表~~我成功了嗎?也代表他可以不用包屁屁睡覺了嗎?
 
  這讓我有點懷疑 他剛剛哭著醒來是夢到自已尿床了嗎?

  哈哈~~不過對於他醒來尿尿這件事 真的讓我很開心


  希望他真的能早日脫離全天不包屁屁的日子

 


  •   小微 於 2012-07-06 01:40 3F
  • 已經很不錯了呢
  • 版主於 2012-07-06 08:49 回覆
    謝謝!!

    希望"全天"脫離屁屁的日子快來報到...哈哈
  •   芋圓麻 於 2012-07-06 01:21 2F
  • 這一棒的ㄟ,AN應該快成功吧!!加油 麻麻~
    我家芋圓也因此成功,目前小豆豆還在學階段
  • 版主於 2012-07-06 08:47 回覆
    謝謝芋圓媽!!

    an白天已經都不用包屁屁了

    目前就只在睡覺的時侯包

    一星期能有這樣的成果,我也很開心了^^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