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1Y 5M 4D 日本腦炎第一劑

2011041118:10



100年4月9日  帶安少去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原本在3/12就應該去打  因為最近比較忙  所以拖了近一個月

一樣的到了醫院門口  安少就想要逃走  進去婦幼醫院裡面就會一直呈現很不安

這次好在我有跟護士買了退燒藥  以往打預防針後他都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也很少呈現發燒的狀態  只有在第一次打了六合一體溫有到38度左右

那次也沒給他吃退燒藥  因為護士有交待38.5C以上才要吃

但這次可能是長大了體抗力也比較好  所以一度發燒到39度

吃了三顆退燒藥  麻麻我耳溫槍不離手的一直給他量

每次量我都一定會量二個耳朵  但二個耳朵的溫度常常會呈現不同的溫度

有時還會相差有半度左右耶  有人能告訴我為何會這樣子嗎??

除了吃退燒藥之外  還給安少貼了退熱貼  原先是想說如果貼了有退燒

那就可以不用吃藥了  因為我很不愛給他吃藥  總是希望能以自然法退燒

但還是沒法度啦  不吃藥沒辦法退燒  所以就相管齊下囉

我也試用了一下退熱貼  怕說會太涼反而對他不好

試用的結果:是不會太涼啦 對發燒的人應該是很OK

但對我這個沒發燒的人 貼久了倒是有點給他頭痛 


安少爺是從打完預防針當晚發燒到隔天晚上睡覺時

所以星期日一整天他都沒什麼元氣 但他還是很乖 不會亂番

當天我們就乖乖的在家休息 那裡也沒去

本來想說下午帶他去SOGO逛逛 但後來想想還是給他多休息好了

畢竟多休息才能趕快恢復體力丫!

好在今天上班前幫他量了耳溫 已經不燒囉
所以我的心情放心多了 有了好心情才能安心上班丫


下次打第二劑的時間是二個星期後  希望下次不要發燒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