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幼稚園的適應情況

2012062317:23
安少爺 (2歲7個月17天)


最近每個星期六早上都會到幼稚園報到

每次大約1個多小時   從一開始的陌生、怕生到現在已經可以一個人待在幼稚園裡

看著奕安一直在進步  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今天一早我和老公帶安少去幼稚園後  入門之後就由老師帶奕安進到教室裡

他很乖的給老師牽著  之前我就有跟他溝通過...他要自已在幼稚園,媽媽和拔拔會去買東西,買完後就回來接到

他也有跟我說好  果真是個男子漢  他只要說好的事就會做到

所以他沒有哭也沒有鬧  也沒有依依不捨的樣子

雖然知道他有說好就會做到    但是我還是有點小驚訝啦

這時真的發現安少長大了   可以開始他自已小小的生活了

9:30~10:40安少都在幼稚園裡工作   我和老公就到mos去吃個悠閒的早餐

哇~~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吃早餐時間....開心



7/2就是安少入園的第一天

隨著日期愈來愈近  我的心裡卻有點捨不得  因為他上課後我們就沒有早上的歡樂時光

也沒辦法早上帶他出門去走走去玩  跟社區裡小朋友聚在一起的時間也會變少

雖然不知道安少真的懂不懂「上課」的意思   但我想讓他去上課是做他這個年紀應該做的事

也可以和小朋友一同學習玩耍  不用跟著大人做大人的事 

也可以不用在家看電視   希望他能順利的適應









這是幼稚園的洗手台  安少已經開始把安當作玩水的地方   旁邊帶他的是小昭老師





這幾次去都有用珠珠的工作   他也能順利的一顆一顆挖到空的碗



大部份都很專心的工作著    但有時也會因為愛玩而分神把珠珠弄掉



倒豆豆   安少也能慢慢的把豆子倒到另一個空的杯子  這是訓練手眼協調喔



疊杯子的工作  他也能做的很好







幫魚著色後在地板上吹魚  看安少有沒有吹的很認真



其實安少現在已經很會表達自已的想法

也能夠講的清楚要做什麼與想要做什麼

所以去上課後和老師的溝通應該不成問題

現在要克服的是早起的問題,平日的早上他大約都8~9點起床 

上課後8點要入園    所以最慢7:40要出門    勢必在7點左右就要起床

所以這點是最大要克服的問題啦




另外還有尿布的部份

每次要訓練不要包屁屁時  他都會自已哭著說要包

唉...真的讓我很頭痛耶
現在只有大便會在便盆上面   要尿尿的話還是吵著包屁屁


下星期真的要更努力的來訓練他  希望能在入園前戒尿布成功

加油! 加油!!!



  •   mimi06 於 2012-09-20 11:15 1F
  • 安安~
    跟你一樣情況
    就是要如何戒尿布
    每次跟他說 不要包好不好
    他說 我要包
    我心裡想說 他怕尿尿下去
    還在想法子說....
    只能慢慢訓練他的說...
  • 版主於 2012-09-20 12:02 回覆
    一開始an也會這樣子說

    但真的是要慢慢跟他溝通

    an是從2歲半才開始戒尿布

    是個可以被溝通的年紀了

    我是用~~這包尿布用完就不買了~~來跟他說

    他是可以接受的,也讓他有心理準備

    所以麻麻可以找你小孩能夠接受的方式來跟他溝通喔 ^^

    而且我覺得戒尿布的過程中,也不要用強迫的方式

    不然他會愈來愈反抗~~現在的小孩主見很多喔

    祝你順利^^